close
產科:體驗道具懷孕活動個人心得

屬於個人財產= =


第四週(一公斤):
雖然還不是很重,但是還是會覺得有東西卡在那裡,感覺有些不太適應!雖然可以撿地上的東西,但卻會不太想撿。
會覺得說,我一點都不想懷孕,因為很不方便以及自己也沒想過要懷孕,所以會感到很茫然,會想說我自己根本不會想懷孕,但是卻要體驗懷孕的感覺?整個人就會覺得很疲憊。

第五週(三公斤):
讓身體可以支撐這樣的重量走路,我得將身體往後彎將肚子挺著重量,背部的痠痛感更加明顯!以及東西卡在肚子上,讓我撿東西時更加的吃力,也不想去廁所以及走動,雖然說可以把手放在肚子上,但是一放上去就會想到孕婦把手放在肚子上織毛衣的樣子。感覺很奇妙,似乎可以感受到那種快樂的感覺,以及已經接受自己懷孕的事情!不過如果挺著這東西,我想我因該一整天都不會想動,但是不動也不好。

第六週(五公斤):
期十五公斤與三公斤沒什麼很大的差別,最多也是更加的不適,不過這個重量壓迫我的大腿以及肚子,感覺會比較想上廁所,但是因為實在太重了!我一點也不想動,所以也憋了很久,雖然很不好!但是只要一想到要站起來走一小段的路,還真有些痛苦,不過真正的懷孕是不可能像我們這樣可以把重量拿出來的!所以光是幾小時我就受不了了!而那些孕婦卻得撐十個月,懷孕的女人真的很偉大!而且有些婦女就算懷孕也是得去做工作,想到這我真的就不想懷孕,不過小孩真的很可愛。
因為如此,我未來在面對懷孕婦女時我想為他們做的有先為他們做有關懷孕的衛教內容,例如:產前檢查的項目與它的重要性、以及調適懷孕婦女對於懷孕的心理狀態、以及孕期的體重控制和如何處理懷孕的不適感......,由於懷孕一定會造成孕婦有心理上的壓力,而這些壓力可能因素有寶寶健不健康、身材的變形或是家中經濟是否養的起小孩?而我可以去了解找尋孕婦她的壓力來源,再以她的壓力來源來做適度的關懷,而且懷孕不是只有孕婦的事,而她的伴侶也因該接受如何幫助孕婦紓解壓力與不適以及提供心理上的支持等這些衛教。
我們可以教導孕婦如果出現後背疼痛的癥狀,需要蹲下撿拾東西時,要盡可能地避免俯身彎腰的動作,正確的姿勢應該是先屈膝,然後再蹲下。此外,站立時要讓背部舒展並且挺直,要穿支撐力好且不會緊繃的鞋子,而請孕護不要穿高跟鞋。若出現雙腿痙攣抽筋引發的疼痛,就應該增加休息時間,臥床時可將雙腿墊高,同時要多吃一些含鈣的食品,如牛奶。有腿腫痛的情形時,坐下時應把腿抬高,放在有高度東西上,以減輕對血管造成的壓力。也請孕婦睡覺時用左側臥的姿勢睡覺,這樣靜脈血液才容易回流到心臟,改善血液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